(一)檢查:


女生─ 去不孕門診做


(1)    抽血檢查(一般是月經來的2-3)可以知道身體狀況跟荷爾蒙指數


(2)    輸卵管檢查(在月經乾淨後,排卵前做)可以知道輸卵管有沒有通..若有通就沒問題,若沒有通要看嚴重性做腹腔鏡或只能試管一途


(3)    子宮鏡(在月經乾淨後,排卵前做)這可以看子宮狀況是否沒有問題,有沒有肌瘤或息肉影響著床


    男生─ 用老婆的名義就可以順便檢查精子的狀況,只有這一項粉簡單


 


    一般台北市有婚後孕前的免費檢查建議都可以去做哦!可以知道身體有沒有抗體或有無問題哦!


 


(二)中醫:


我去年在永和頂溪站那的一家泉安堂看過一年多(100/01~101/01)我覺得還不錯


http://cnrs29207377.pixnet.net/blog/post/2464319-%E6%B3%89%E5%AE%89%E5%A0%82%E4%B8%AD%E9%86%AB%E8%A8%BA%E6%89%80


我是找卓院長的他的診不好掛但是他是專門看助孕的..我大嫂給他調成功懷孕..我給他調覺得身體有變好..他有星期六的問診..


但通常星期六都會滿所以第一次打電話去預約都要約一~五的門診之後第二次卓醫生就會安排你到星期六的助孕門診了..


他看診粉仔細,一個人都看好久若你調的差不多也會看看你老公有沒有問題一起調


地址是竹林路4號那一個哦電話:2920-7377


這家是預約制的,要先打電話去預約我之前是八點五十開始打..不然電話粉難打的


若約不到星期六的就先去看一到五的..之後就可以看星期六的..初診比較麻煩哦!我覺得他不錯是女醫生..你們可以去看看哦!


他有健保,也不會一直喝水藥..只有月經來的那周是水藥比較貴..其他的是藥粉幾百元而已哦!你們可以參考看看哦!


我吃了幾個月狀況有好一點老公有搭配著吃..但他吃不了太久吃幾個月就沒有吃了


(三)西醫:


我是在同事的介紹下去北醫找王家瑋醫生的,


他人真的不錯,他有專屬的部落格,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上網留言問他,他都會在一.二天內回覆你的問題,


http://tw.myblog.yahoo.com/iui-ivf/guestbook


他的部落格有許多資訊可以參考,可以學到粉多哦!


基本上他是一個細心的醫生,他粉願意聽你說話,回覆你的問題,不會隨便讓你進入療程,


若所有檢查都沒有問題他會叫你們再回去試自然,


若有問題也會看你們的問題嚴重與否決定你們是要人工還是試管..


他在用藥也粉省不會讓人有太大的不舒服,


基本上我會建議西醫的部份讓做的檢查還是要做..若真的沒有問題放鬆心情也許小孩就會來了..


這個醫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看他不用請假..他在北醫1.2.4下午有診,但他的下午診都會看到晚上,所以我都是下班再過去給他看診都來的及哦!


因為他人粉多,且超音波都是自己照所以相對你看他的門診要有耐心..


3.5上午有問診,其他沒有問診的時間在生殖中心也有門診,但生殖中心比較貴,健保沒有給付


通常只有進入療程才有機會去生殖中心..因為做療程健保也沒有給付啊全自費的


我自己有給他做過三次人工,一次試管,人工變數太多成功都是靠運氣,試管我個人覺得是因為我的卵品質不夠好所以不能成功,之後我有加強改善這方面


基本上他成功率算高囉..你可以上網谷哥這個醫生就知道他算是粉厲害的醫生,


我有許多朋友都是給他做試管成功的包括淑芳的雙胞胎也是他做的哦!


(四)運動


我每天晚上都會運動70分鐘,跳有氧或是騎室內腳踏車,假日會多半小時


我老公每天晚上會運動30分鐘,平常騎室內腳踏車,假日會去爬山


運動這一項我覺得粉重要對身體代謝粉有幫助


(五)器具


(1)    我每天早上有量基礎體溫(固定時間量),可以知道自己的排卵狀況


(2)    排卵試紙:搭配基礎體溫再配合排卵試紙可以更正確的知道自己是否是排卵期,而抓對時間做人


(3)    婦產科照卵泡:因為基礎體溫跟試紙都有可能誤差,所以若有排卵現象我會再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照卵泡看是否有成熟,可以更加精準的抓做人時間


(六)保養品


這個部份要看你的狀況補充哦!


女生─


因為我本身有多囊的問題(排卵障礙),故我有吃以下的保養品,人家說有用我都有嘗試


(1)肌醇(若非多囊可以不用吃,這個是可以讓多囊的卵子品質更好)


(2)葉酸(每個人都可以吃,懷孕或準備懷孕需要補充的)


(3)b(每個人都可以吃,增加身體代謝)


(4)維他命e(每個人都可以吃,這個是幫助內膜的)


(5)Q10(每個人都可以吃,這個是可以修復卵子跟精子的,這個我跟我老公都有吃)


(6)雞精,我是每天二罐白蘭氏雞精,但他不好入口,不過他便宜滴雞精太貴也太麻煩了


(7)高蛋白食物,小紅結束或平常都盡量補充高蛋白的東西,這有助卵子的形成哦!


以上是我的部份,若抽血出來你的amh項目指數低就不適合吃肌醇哦!要改吃DHEA。


 


男生─因為我老公是及格的精子狀況所以補充不多


(1)克補b+


(2)鋅錠(加強之用)


(3)蜆精(什麼牌子都可以),每天早晚各一瓶,持續喝活動力可以增加20%!這是我試驗的結果


(4)Q10(每個人都可以吃,這個是可以修復卵子跟精子的)


(5)若到危險期就帶老公去吃海鮮補充加強一下


(6)還有我聽說要做功課前喝一小杯的黑咖啡有助精力向前行哦!


(七)忌口


涼性的食物我都不吃因為聽說涼性的食物對子宮不好,


寶寶要著床的子宮需要的是溫暖的環境,


涼性食物可以上網谷哥一下就有了..大約就是瓜類、大小白菜等等


不過我忌口忌了一年多,這次懷孕時我壓根沒有想到會成功所以回南部吃了不少冰呢..


但還是不會過量啦,所以我想涼性食物不要過量應該都還好


(八)習俗


        (1)床下放開工的鏟子(神奇的是放三個月後我就自然懷孕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2)換花,找師父換過花,找新的花婆


        (3) 拜註生娘娘,每個月至少去一次龍山寺拜拜,讓註生娘娘記得我!


 


以上是我想的到所做的努力啦


說實在的應該算多了..只要有用的我都會去嘗試看看..


但我仍比較相信醫生其他的都是輔助而已


希望我的分享對你們有幫助..


加油哦!祝你們好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r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