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8

本來還開心的過父親節,

早上還活繃亂跳的祝福把拔父親節快樂..

下午颱風離開回到外公家慶祝父親節,

本來都還好好的..結果接近晚餐時外公說禹恩身體夯夯的..

結果接近發燒的溫度 38~38.4

原本以為是一般的感冒想說再觀察看看,

但是晚餐幾乎不吃,活動力整個下降,

離開外公家前禹恩突然大吐了滿身,

結果就直奔台大急診了..

等待看診失去活動力的禹恩,

IMG_8585.JPG

IMG_8586.JPG

由於七月初禹恩有因為狂吐而來過急診..

菜鳥住院醫師就以同樣的方式來處理病症-通腸,認為禹恩肚子太多大便造成吐..

但媽媽我的直覺不應該是如此,而與住院醫師有了爭執,

老公還怪我說自己當醫生而不相信醫生,

事後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我在第一次診療中還特別請住院醫師看是否為腸病毒

住院醫師看了之後還說不是,

最終以腸胃炎的方式處理了..

吐完後禹恩似乎有比較舒服了..

會開始玩帶去外公家的車子

IMG_8590.JPG

漸漸恢復笑容的小孩真令媽媽我感到窩心

IMG_8593.JPG

生病時真的覺得健康無價啊..

IMG_8595.JPG

IMG_8594.JPG

會開始玩車子了..

IMG_8602.JPG

看著漸漸恢復活動力的禹恩,我們也以為只是單純的腸胃炎,相信菜鳥急診的住院醫生而離開,

回家前還去7-11買香蕉取代睡前奶..(因為腸胃炎不要喝奶)

結果洗完澡給禹恩吃香蕉時,他一直喊嘴巴痛..

照理說禹恩粉愛香蕉應該不會有不想吃的反應..

心想不對勁,就拿起手機的手電筒往嘴巴一照..

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大的破洞..

我以為是東西卡在舌頭上還用濕紙巾想要弄掉,但當然刮不掉...

IMG_8606.JPG

心想,這下子死定了..不會得了腸病毒吧..

又再次衝回台大急診,這次不找那個菜鳥住院醫生,

直接請值班的主治醫生重看,

在去的途中自己上網問朋友跟問谷哥大神,

心裡多少有底了,只是想請醫生判斷確認,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手跟腳都有開始出現疹子了..

這是手足口病的腸病毒...

天啊..今天接觸這麼多小孩,

只好緊急通知保姆跟姐姐們...這幾天有接觸過的都要請他們注意

而我們當然就自行居家隔離了..

詢問了朋友說冰涼的東西好入口..所以買了不少布丁、奶酪、愛玉、冰淇淋等等..

不過禹恩不太賞臉冰淇淋..吃沒有幾口就說冰冰不吃了..最後都進媽媽我的肚子裡面了

IMG_8611.JPG

day1~day3都反覆燒燒退退..

最多燒到39.4,也因為活動力不好所以我就給退燒藥了..

day2開始看到嘴破了..

禹恩開始看到食物就大哭

拒絕進食..

本來就不愛吃東西的他更難餵了..

但沒辦法,為了防止禹恩脫水沒有足夠的體力對抗病毒,

我們還是連哄帶騙、帶罵、帶威脅逼迫他進食..

連巧虎、波力的卡通都派上用場了..

在吃東西前噴消炎噴劑舒緩不適哄騙他進食...

IMG_8701.JPG  

居家隔離day3趁跟朋友拿口內膏才能出門放風一下

找沒有人的地方去散步走走..

IMG_8635.JPG

媽媽請假在家陪禹恩玩...

IMG_8618.JPG

IMG_8637.JPG

沒有吃東西只有玩的時候不會痛最開心

IMG_8619.JPG

午睡喜歡在沙發的角落這樣睡,也許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IMG_8621.JPG

這是禹恩day3時拍的照片

嘴巴的破洞沒有全部拍到..看了真的好心疼

手、腳、屁股都有疹子跟水泡

不過我相信這應該是巔峰了..因為之後就沒有再發燒了..

IMG_8665.JPG

媽媽只能請二天假陪伴禹恩,好佳在DAY4後病症似乎有好轉了..有控制住不再惡化

IMG_8651.JPG

day 5只好商請大阿姨來家裡照顧禹恩..

真的謝謝大姐的幫忙..

情況好轉的禹恩也開始有更多的笑容了..

雖然仍會找媽媽,媽媽要透過視訊跟時間到馬上衝回家來安撫禹恩

但是我相信禹恩已經在慢慢恢復健康ing

IMG_8677.JPG

會開心的唸書

IMG_8678.JPG

騎車

  

玩積木

  

day 6改由把拔出馬照顧禹恩

喝奶不再那麼痛了

IMG_8685.JPG

帶去公園走走,曬曬太陽

IMG_8686.JPG

可以走走的禹恩好開心..

我想他悶壞了吧

被禁止跟鄰居哥哥姐姐一起玩

他心裡是好受傷的..

但寶貝沒有辦法,怕傳染給別人..

等我們好了一起玩哦!

IMG_8689.JPG

跑步

IMG_8688.JPG                 

看到漸漸回復健康的禹恩,心裡真的好開心..

會開始討水果吃,不再抗拒食物..都令媽媽我感到要開心灑花了..

今天晚上 DAY6還會討麵吃...真的漸漸恢復健康了...開心到想哭

IMG_8697.JPG  

經過這次的腸病毒,我們會更加注意保持乾淨的,

腸病毒的小孩真的好可憐好辛苦...

真心希望大家的小孩不要受這種苦..

因為真的好痛好痛,媽媽我看了都好捨不得,

心裡不知流淚過幾次了..

健康無價啊..

看到活繃亂跳的禹恩真的好開心...

寶貝兒子,你辛苦了..

也謝謝大姐跟老公的幫忙照顧..

謝謝大家的關心跟鼓勵..

我們又過一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ngr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